Eurus

Find some sugar

【獒龙】 小幸运(十四)

父母电话打过来的时候,马龙内心其实是拒绝的。

因为这个电话让他意识到了一个无比悲伤的事实:今天是自己的订婚典礼,而此刻的张继科还没脱离生命危险。

但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按下了接听键,“臭小子你跑到哪儿去了?婚也不想订了?赶快给我回来,你要让所有人都等着你这个准新郎吗?”

老妈连珠炮般的话语让他毫无招架之力,组织了一会儿语言,他坚定地做出了自己的回答:“妈,这婚我不订了。你们也别找我了,就当没生过我这个儿子吧。我要让你们失望了,对不起。”

没等那头回答,马龙迅速关了机。

果然,自己这辈子做过的所有疯狂的事都是因为张继科。

张继科,你一定要活下来,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?

从凌晨一直等到第二天中午,医生终于宣布张继科脱离了生命危险。那一刻,马龙觉得自己的生命也复活了。

他站在重症监护室的玻璃门外痴痴地望着里面的张继科,他就那样静静地躺着,身上插着各种各样的管子,宛如一个苍白的纸人,只有旁边的仪器显示着他还有生命体征。

马龙多希望张继科能睁开他那双脉脉含情的桃花眼,对自己温柔一笑:“龙,我没事,只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而已。”

第三天的时候马龙被允许进入探视一次,他坐在床边握着张继科的手,絮絮叨叨地向他描述着两人可能的未来。

“继科儿,我不订婚了,等你好了我们就重新在一起。”

“当年的事肯定是个误会,以后我慢慢跟你解释,你快点醒过来好不好?”

“你知不知道你当年一走了之我有多难过?我每天都在等着你回来,整整等了两年,你居然一次都没有联系我,我后来彻底死心了。我以为你有爱的人了,这才答应我父母找个女朋友。她是我相亲时认识的,我根本不爱她,只要我父母满意就好,我也无所谓了。既然那个人不是你,和谁共度一生还不是都一样么?”

“你说过我是你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,其实你对于我又何尝不是如此?以前我们在一起时我很少说爱你,等你醒了我每天都对你说好不好?”

“继科儿,你是我最爱的人,以前是,现在是,将来也是。”

“继科儿,我是马龙,你最爱的马龙,你快点醒过来好不好……”

断断续续地说了很长时间,马龙忽然觉得手心里张继科的手指轻轻动了动,他惊喜得几乎要叫出来。

“继科儿?你醒了吗?能听见我说话吗?”话音刚落,张继科的手指又动了一下。

马龙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吻了吻张继科的手心,然后他就看到张继科长长的睫毛像蝴蝶翅膀一样颤了颤。

“病人本来虽然脱离了危险,但生命体征非常微弱。之前你对他说的话显然唤起了他强烈的求生意志,现在他的各方面指标都比较明显且趋于稳定,预计再观察两天就能转到普通病房了。”

主治医生的话宛如一剂强心针,就像在漫长得仿佛没有尽头的隧道里终于看到了光,马龙顿时觉得美好的明天触手可及。

马龙从进医院起就一直面色阴沉,浑身上下笼罩着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。

如今得知张继科性命无虞,他对谁都是一副笑模样,那张清秀的脸配上如沐春风的笑容不知倾倒了多少小护士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