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rus

Find some sugar

【獒龙】 小幸运(十三)

张继科没有回酒店,而是直接去了附近的一家酒吧,他觉得此时此刻只有酒精能麻醉自己。

晚上十一点,夜生活刚刚开始,周围充斥着衣香鬓影,纸醉金迷。

张继科一个人坐在酒吧角落喝着加冰的伏特加,这是他最喜欢的一种烈酒,无色无味,纯度极高,一口喝下去酒精味道直冲鼻间,让他有些想流泪。

就在他的悲伤快要达到顶点的时候,酒吧驻唱的女歌手开始唱起了歌,微微沙哑的嗓音略带沧桑感,是一首伤感的情歌,很符合张继科此刻的心境。

女孩唱得很投入,张继科以前虽然没听过这首歌,但也被她的情绪带入,很认真地听着。

“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,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。”

听到这一句,张继科像是心脏陡然中了一枪,猛地灌下一大杯伏特加,他颓然躺在了沙发上。

这句歌词不就是在说他吗,阔别两年多,再见时马龙已有婚约在身,他真是连哭的权利都没有,毕竟当初是自己先放的手。

明知道会有这一节,当初为什么还要答应许昕来参加订婚典礼?

是了是了,不为别的,就为了趁此机会光明正大地见马龙一面。

当初决绝放手的是你,如今留恋不舍的也是你。张继科,你真是犯贱!

张继科默默唾弃着自己,忽然觉得喝酒已经无法发泄他心中种种复杂的情绪了。

于是他摇摇晃晃地走出酒吧,回到酒店把自己的宾利开上了高速公路。

当时速飙到160的时候,他觉得自己已经飞起,所有的烦恼都被抛在了脑后。

马龙电话响起的时候已经夜里两点多了,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刚要睡着,一下子又被吵得睡意全无。

张继科?看到来电显示的时候马龙有些懵,但随即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,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预感从何而来。

“喂?”

“你好,请问是马龙先生吗?”那头是一个小姑娘的声音,听起来很焦急。

“是我,发生什么事了?”马龙的心陡然一沉。

“是这样的,张继科先生凌晨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严重车祸,如今正在送到医院抢救。我们在他手机上发现他出事前最后一个联系人是你,请问你们是什么关系?你有办法联系到张先生的直系亲属吗?”

“我……我是他朋友,最好的朋友。他是孤儿,没有亲属,一切事情我都可以负责。”

“那就好,他现在在省人民医院,您能赶过来吗?”

“没问题,我现在就去。”

马龙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慌乱过,连当年张继科离开的时候都没有。

那时虽然很怕以后再也见不到张继科了,但至少自己还知道他完好无损地活在世界上的某个角落,现在则不同了,他随时随地都有可能永远失去张继科。

马龙用最快的速度换好衣服,然后开车赶去了医院。

张继科全身多处骨折,内脏严重破裂,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抢救,生死不明。

马龙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,每一秒都觉得度日如年。

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痛恨自己,如果不是他让张继科来参加订婚典礼,如果昨晚没有和张继科见面,或许今天的事根本不会发生。

那天,不信教的马龙把从佛祖到上帝都祈祷了个遍,祈求张继科能活下来。

生离已经如此痛苦,他实在不想再经历死别。如果非要死,那他宁愿和张继科一起死去。因为比起一起死,他更害怕自己一个人独活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