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rus

Find some sugar

【獒龙】 小幸运(十)

日子一天天过去,张继科依然音讯全无。

马龙仍然住在那间公寓里,等待着某天打开门就看到张继科还像以前一样坐在沙发上,对他笑得眉眼弯弯:“龙,我回来了。”

马龙怕黑,以前两人周末晚上经常出去散步,走到没有灯的地方张继科会紧紧握住马龙的手,他温暖的掌心总能带给马龙无比安心的感觉。

马龙是路痴,每次两人出去玩总是张继科负责订酒店规划路线,马龙负责跟在他后面赏美景吃小吃,然后笑得一脸满足。

马龙不会做饭,唯一会做的菜就是西红柿炒鸡蛋,西红柿也不切,就那么随意地掰成块扔进锅里,然后加入各种佐料一通乱炒。还记得张继科第一次吃的时候表情十分微妙,然后他面色凝重地对马龙说:“龙啊,以后我做饭,你负责洗碗就行了。”
然而现在,这些都不会再有了。

张继科,你好残忍,你给了我可以依靠的安全感,却在我放心依赖的时候突然抽身离开。

如果你回来,这次换我追你,好不好?

张继科说过自己是他的最爱,那么他总有一天会忍不住回来吧,马龙私心想着。

从一开始的坚信不疑,到后来的渐渐动摇,一直到如今的心灰意冷。

整整两年了,张继科一次也没有联系过马龙。

马龙纵然再有耐心,也被慢慢消磨光了。

张继科,你是下定决心与我老死不相往来了是吧。

那好,我不等你了,是你先放手的,该为此付出代价的是你,而不是我。

马龙搬出了那间公寓,然后答应了父母为他安排的相亲。

半年后他的婚礼已经被提上了日程,对方是相亲时认识的姑娘。高中老师,姿色中上,文静娴雅,几乎符合贤妻良母的一切条件,两人已经交往了三个多月。

女生很喜欢马龙,马龙的父母也很喜欢她。

既然不是他,那么和谁相伴一生都是一样的,一样的乏善可陈。
马龙几乎是自暴自弃地答应了这门亲事。

一个星期后就要举行订婚仪式,高中和大学的同学都联系得差不多了。

那天在群里忽然有人问了一句:“怎么没见到张继科?马龙高中时不是和他玩得最好吗?”

“就是就是,好兄弟都要订婚了居然也不露面,他忙啥呢?”

“我前两天还在A城看到他了呢,不过他当时好像很忙的样子,简单寒暄了几句就走了。”

“是吗,你要不说我还以为他出国了呢,这么多年也没见他跟以前的老同学联系。”

“马龙肯定通知了他,估计当天就会出现的。”

…………

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着,马龙呆呆地看着聊天记录。埋藏许久的心事忽然之间被提及,有种见不得人的隐私重见天日的感觉。

张继科,他心底最隐秘的伤疤,就这样被血淋淋地撕开,让他痛到快要窒息。

他给那个见到过张继科的同学许昕发了私信,说自己不小心弄丢了张继科的联系方式,现在不知道该怎么找他。

许昕当即表示自己知道张继科的公司所在,可以帮忙联系他。

两天后,许昕告诉马龙自己找到了张继科,他和张继科说了马龙的婚期,张继科答应当天一定到场。

张继科你这个混蛋,终于肯露面了是吗?

马龙看着通讯录里张继科的手机号,始终下不了决心按下拨通键。

离订婚仪式还有五天,他怕自己会临阵脱逃。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