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rus

Find some sugar

【獒龙】 小幸运(十二)

“这些年还好吗?”沉默了一会儿,两人几乎是同时开口。

“挺好的,你呢?”又是同时回答。如此默契让两人忍不住露出一丝苦涩的笑,马龙笑着笑着忽然就鼻子一酸。

他很想告诉张继科自己过得一点也不好,可是说出来又能怎么样呢?

他和张继科虽然只有一步之遥,可距离却遥远得像是隔着整个世界,不是几句话就能跨越的。

“我挺好的,就是有点想你。”张继科看着马龙轻轻开口:“见到你我很高兴,对了,恭喜你。”

“谢谢,能再见到你我也很高兴。你……现在还是一个人吗?”

“对啊,一直都是。”

“哦,是吗。你每次一忙起来就废寝忘食的,生活也不规律,需要有个人在身边照顾你。”

“没事儿,我自己能照顾我自己。”

又是长久的沉默。

仿佛一个洪荒从两人之间流过后,马龙张了张口,却欲言又止。

他想问他两年前离开的事,可始终没那个勇气。就算张继科还爱着自己,自己也没有那个能力给他回应了。

算了,知道他过的挺好就足够了,不能奢求太多。

他曾以为自己这辈子都见不到张继科了,被绝望淹没的他为了平息父母的催促自暴自弃地答应订婚。

当一切已成定局的时候,张继科却突然出现,让他原本如古井般的心又起了波澜。

怪他当初不留一丝余地,也怪自己太早心灰意冷。

或许谁都不怪,只是两人命中注定要错过一生。

马龙痴痴地看着张继科,很想去抱抱他,抚平他眉间的皱纹,可他终究没能跨出这一步。

他怕自己贪恋张继科的怀抱从此万劫不复。

张继科也目光复杂地看着马龙,这个让他倾注了半生爱恨的男人。

他很想伸手将他拥入怀中,就像从前的每一次那样温柔缱绻,耳鬓厮磨,可他仅存的一丝自制力不允许他这么做。

马龙已经是快要订婚的人了,他不能再去扰乱他的生活。

就这样各怀心事地互相凝视了一会儿,马龙不经意的一声咳嗽打破了略显暧昧的气氛。

两人这才如梦初醒地移开目光,张继科有些手足无措地点了一根烟,马龙拼命地喝水来掩饰自己的尴尬。

终于,张继科的一根烟燃到了尽头,马龙杯里的水也早喝完了。
两人终于从当初的无话不谈变成了如今的无话可说。

马龙再次看了张继科一眼,还是不得不强忍心痛开口道别: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,你也早点睡。”

“那我送送你吧。”

“嗯,也好。”

马龙在前,张继科在后,两人一直走到酒店车库,一路无话。

“那我走了,继科儿。”马龙露出了一个有些苍白的笑容,向张继科摆摆手,然后转过身向自己的车走去。

“等等……”张继科在马龙转身的那一刻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汹涌而出的情感,他快步上前从身后抱住了马龙。

突如其来的拥抱让马龙愣了两秒,张继科怀抱的味道一点没变,洗衣液的木质清香混合着淡淡烟草味,那是马龙曾经无比贪恋的味道。

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,熟悉的气味充斥鼻间,马龙强迫自己掰开了张继科的手:“时间不早了,我得走了。”

“好吧……明天见。”张继科站在原地目送着马龙离开,感觉自己心痛得快要死掉。

马龙一次也没有回头。

很好,去拥抱你的新生活吧,就让我一个人孤独地守着那份见不得光的爱恋,直至终老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5)